English

简 讯

2001-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太平洋海底世界新年新貌迎佳宾

位于北京中央电视塔下的太平洋海底世界经过装修和调整,在新世纪以全新的面貌恭候各界宾朋。他们推出的节目有:新编排的美人鱼花样潜水表演、人鱼共舞,海豹救生、企鹅团聚、动感电影等。同时,全新的自选商场还备足了琳琅满目、富有海洋特色的春节礼品;新装修的热带鱼鳞水池区,将供有上百种新奇鱼类展示。海底世界还将新增团体海底晚宴、团体海底联谊等专项服务。

(黄英)

到锦绣大地看冬天里的春天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锦绣大地农业观光园将在春节期间圆北京人一个春天的梦。在锦绣大地的组培车间,一排排三角瓶里生长着翠绿的彩色马蹄莲新芽;不同生长期的一块块嫩绿的草坪依次漂浮在水面上;在近万平方米的花卉果蔬车间,利用无土栽培的技术种植了果菜二十余种,有茄子、黄瓜、五彩椒等,该车间不仅可以参观,而且在果实成熟的春节前后,还可以为游客提供果菜采摘、自选花卉的服务,让游客在冬天体验丰收的喜悦。

广东传统名菜“风声水起”重放异彩

曾一度失传很久的广东传统名菜“风声水起”(一种生鱼沙拉)最近重现广州,并被列入春节的主要贺年菜。

“风声水起”最早起源于广东,在唐宋时期最为流行,是中国一道传统的贺岁佳肴。然而,由于生鱼是制作这道菜肴的主要原料,出于健康方面的考虑,几百年以前这道菜式就渐渐从春节的餐桌上消失了。

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日前在广州为广州市民表演了“风声水起”的整个制作过程。据他介绍,这道菜以新鲜的挪威三文鱼片为原料,由十二种配料制成,并辅以十四种调味品,美味新鲜又健康吉祥。这道菜意味着新年的运气、财气和福气,为春节增添了吉祥和喜庆气氛,因而备受中国人青睐。而几年前,“风声水起”就已风靡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并成为当地华人庆贺春节的佳肴。

据悉,在春节期间,“风声水起”这道传统贺岁菜肴将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的六十多家饭店和酒店推出。

(欣伟)

长虹推出首台“精显”彩电

本着“还原本色,更加出色”的技术开发思路,长虹日前成功推出代表我国彩电最高水平的第一台精密显像彩电。她是迄今为止我国彩电业推出的数字化程度最高、清晰度最高的高科技产品。该产品采用国际第五代纯平变频显像管,图像可达一千二百五十线,画面灰度等级提高四倍,大量尖端图像显示技术的应用使之突出了八倍精密显像。据悉,目前该项技术仅有索尼、松下、东芝等少数几家开发成功,而长虹该产品的定价却比洋货低了百分之三十以上。

波导国内品牌占有率第一

日前,关于国内手机消费行为调查结果公布,波导、科健等国产手机品牌正逐步为消费者所接受,市场占有率迅速提高,摩托罗拉等三大品牌的市场份额则明显下降。

在国内品牌中,海尔、科健以新的造型见长,而波导则以通话质量好、性价比优越赢得百分之二十三点五的国内品牌占有率,成为国产手机第一品牌。调查显示,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最看重的因素是通话质量,其次是价格、外型设计和中文输入。百分之六十二点六的手机用户表示可选的手机价位在一千至二千元之间。这说明手机消费正由贵族化向平民化方向演进。

海尔空调新品通过国家鉴定

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及山东省科委等专家鉴定委员会组织的海尔集团新技术新产品鉴定会日前结束。鉴定会上,海尔空调新研制的四十八种环绕立体风金超人、世纪超人、网络群控技术、节能技术、嵌入式空调等技术含量的产品受到鉴定专家的高度称赞。

通用新款亮相北美车展

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汽车展近日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拉开帷幕。在新世纪第一个国际汽车展上,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汇集其全球各品牌,组成“通用汽车的体验”。展会上,通用汽车推出五款概念车和八款即将投产的新车型。充分表达了通用汽车一贯的“年轻、创新、科技、领先”的生产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